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安排,11月13日,市社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市社联(市社科院)全体干部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派员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干部带头领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刻体悟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

在此基础上,市社联领导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与措施,并就各自的体会开展了交流和研讨。柳巨波主席对此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全会《决定》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行动纲领;二是全会《决定》是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四个自信特别是制度自信的政治宣言;三是全会《决定》为人类社会的制度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了三点初步思考,一是带头研读好全会《决定》,做到学懂弄通;二是带头阐释好全会《决定》,做到深入浅出;三是带头执行好全会《决定》,做到知行合一。

王晶副主席指出,此次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理论的清醒才有信仰的坚定,要加强推进党建工作,深入推进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各项工作。严国庆副调研员指出,要充分理解《决定》的15个部分,它们层次清楚、脉络清晰,关键字是在“治理”,特别是要与明年的工作思路相结合。

最后,柳巨波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主题教育,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是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全市社科界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各条业务线要结合全会精神梳理、落实明年的工作思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