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召开全市科研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1月11日,市社联召开全市科研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2018年科研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社科研究重点工作。市社联主席、党组书记柳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柳巨波主席在讲话中,对有关科研工作负责人如何更好地开展社科研究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打通决策通道,宣传发动各高校、科研基地、智库社科人才之间的合作。要搭建各种各样的工作平台,包括高校社联之间、县市区之间、基地之间的交流协作。二要进一步着眼社科研究的持续性,重在课题的前期积累。要确立课题发展的目标定位、制定中长期的工作规划、提出分步实施的时间步骤等配套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社科人才的培养,调动人才的能动性。要重视对高校科研人才的培养,大力支持科研人才的外出培训,合作组建研究团队。四要进一步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把握政治正确。要通过《社科要报》等形式,为绍兴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率先实现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现代化发展目标贡献智力支持。

各区、县(市)社、在绍高校社联、市级社科研究基地、社科院智库等单位负责人、科研处长参加会议,并汇报交流了各自的科研工作亮点、重点工作以及2019年的工作规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