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2018绍兴绿色经济发展论坛日前举行

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绍兴市社会科学院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绍兴市越商研究会、绍兴市社会科学院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绍兴绿色经济发展论坛”在市区举行。

    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浙江省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胡剑锋、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樊士德教授、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院长、绍兴市越商研究会执行会长周鸿勇教授、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陈照米、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清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代表、在绍高校社联负责人、科研处长,市级科研基地负责人,市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成员,绍兴市社联社科新人,绍兴市越商研究会企业家代表,绿色经济背景下越商创新发展典型案例企业代表及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论坛开幕式由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局长级党组成员叶红军主持。

    会上,与会嘉宾交流探讨了绿色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理论发展、产业趋势与企业实践,解读绍兴绿色经济产业政策环境与发展趋势,分享展示与推广越商企业在绿色经济领域创新发展的商业实践与典型经验,引导绍兴社科学者加强对绍兴绿色经济发展实践研究。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就我市绿色经济发展与论坛召开的宗旨与意义在会上讲话。黄部长指出,在全面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相关精神背景下,举行绿色经济发展论坛很有必要,也很有针对性,政府、企业和社科工作者要共同参与搭建绿色经济发展的交流平台,立足绍兴实际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绍兴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首先肯定了近些年绍兴绿色经济发展的成效,随后指出发展绿色经济是实现中国梦的物质基础,也是绍兴建设成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唯一选择。冯主席从绿色经济的本质特征和历史维度分析了绍兴大力发展综合性旅游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参会学者提出要求,希望社科工作者做好对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促使绍兴绿色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胡剑锋教授就浙江省绿色生态经济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专题发表演讲,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樊士德教授就对绿色经济发展学术思考专题进行了主题专家演讲,绍兴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资源环境处处长方进就我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促进制造业绿色转型,以点带面,推动区域制造业绿色发展进行了政策分析与解读。最后,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陈照米分享与交流了米果果特色农业小镇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清分享与交流了发展打造绿色文化动漫产业的文化创意产业模式。

 


开幕式全景1.jpg 

2018绍兴绿色经济发展论坛开幕式



冯建荣主席讲话 大图.jpg

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讲话



黄伟英部长致辞 大图.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致辞



叶红军主席主持论坛开幕式.jpg

市社联副局长级党组成员叶红军主持开幕式



胡剑锋教授讲座3.jpg

胡剑锋教授:浙江省绿色生态经济与区域可持续发展



樊士德教授讲座2.jpg

樊士德教授:对绿色经济发展的学术思考



方进处长.jpg

市经信委资源环境处方进:绿色制造的绍兴实践

 


周鸿勇院长主持.jpg

越商研究会执行会长、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周鸿勇教授主持主题学术演讲



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陈照米:米果果特色小镇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丁立清分享.jpg

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清:绿色文化动漫产业发展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