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邵清副主席一行赴绍调研指导高校社科工作

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531日上午,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赴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调研指导高校社科工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柳巨波陪同调研。元培学院梁瑜、叶访春等班子成员出席调研座谈会。                  

   梁瑜介绍学院办学和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专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社科联在社科基地、人员队伍建设和社科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省社科联副主席  邵清  作专题辅导讲座

 

  邵清结合学院基本情况,针对社科研究工作现状,作专题辅导讲座。邵清认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从事科研,必须需要明确三个重点:一是要强化“立德树人”的中心地位。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向,着力提高教学与科研的结合质量,不断提升研究成果应用转化能力,立足“育人”做学问搞研究;二是要坚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小问题”入手。他指出,“小问题”中藏有“大学问”,一定要通过调查研究、思考分析,抽象出具有普遍意义的“大道理”,努力培养善于在“细微处见真谛”的过硬本领;三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注重长期积累。要明确相关研究领域,坚持长期跟踪、持续研究、深挖本源。会上,邵清还就社科项目平台相关的国家基金、省哲社课题、青年课题等一系列项目和政策向与会教师作了详细的介绍,在与青年教师们交流互动时,深刻分析了大家困惑的问题,在研究目标的确定、研究方向、研究范式、项目成果形式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指导与点评。

 

绍兴市社科联主席  柳巨波 作工作指导

 

  柳巨波在会上介绍了市社科联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和2018年市社科规划课题立项情况,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社科理论研究、社科基地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中肯的指导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