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举行学会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社联所属各学会、研究会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2018年学会、研究会的工作,同时为市社联开展明年的学会、研究会工作提供参考依据,11月16日市社联在市区举办了学会工作座谈会。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副主席王晶,以及来自社联所属学会、研究会的会长及秘书长参加座谈会。

    王晶副主席首先向出席会议的学会、研究会负责人通报了社联2018年的学会工作整体情况,并针对明年的学会工作从学会项目扶持、筹建唐诗之路研究会、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开展学会培训、考核评比、联系交流以及优化学会的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初步的设想

    会上,绍兴市王阳明研究会等7家学会、研究会代表交流了今年工作及明年思路,每个学会的工作都非常务实、有针对性,也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对明年开展学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作用。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认为,这次会议对于我们学会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强基固本有重要意义。他在肯定学会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后的学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总结提炼已有的经验做法,不断补齐工作短板。他指出,2018年社联所属学会、研究会围绕中心工作,抓特色有力度,推进工作有作为,解疑释惑有深度,科普工作有新作为,但在新形势下也面临外部环境不利于发展、研究初衷有所淡化、拓展提高有差距、学会服务功能弱化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我们要借鉴好的经验,尽快补齐短板。二是要准确界定学会工作定位,重新回到工作原点。学会、研究会是学术性的社团组织,因此各个学会要以研究为根本,要注重学习、研究,要围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科普宣传、资政服务开展工作。三是要深刻认清发展大局,把握学会的生存发展之道。各个学会必须要以开放式思维谋划学会工作;要加强学会之间的相互联系,互通有无,做到资源共享;学会要培养好人才,做到后继有人;要扬长避短,懂得借力借势,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各个学会要强化政治自觉,把握好政治方向,通过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进步作出我们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