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我市近日举办越文化暨越国史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近日,由市社联、绍兴文理学院校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国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越文化暨越国史学术研讨会在市区召开。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刘东、市社联副局级党组成员叶红军,与来自省内外几十所高校、研究机构,以及日本的上百位专家学者一起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研讨。

    省社联刘东主任充分肯定越文化研究院长期致力多渠道推进学术研究,多层次开展学术交流,多种方式实现越文化价值当代化,日益突出地彰显当代“浙学”之一的品牌效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基地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不断提高在国内外的学术话语权,进一步团结省内外甚至国内外的力量,把越文化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现实的学术优势。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10位与会专家作主题报告。会议还围绕越文化研究、越国史研究,就60多篇论文展开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