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认真学习贯彻马卫光书记在市社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市社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社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马卫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的工作举措。

市社联深刻贯彻领会市社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马卫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书记充分肯定了市社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觉把这一伟大思想贯穿到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结合绍兴实际深刻阐释解读、大力宣传普及,推动这一伟大思想深入人心;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立足绍兴、研究绍兴、服务绍兴,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主动为改革谋策、为发展出招、为民生献计,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三是打造“学术绍兴”品牌: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秉承优良传统,肩负时代使命,坚持创新创造,突出本土特色,梳理绍兴历史脉络、精神图谱,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从绍兴历史文化这座“富矿”中提炼出更多养分,打造具有鲜明绍兴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品牌;四是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是知识分子密集的地方,要关心好、培养好、使用好,让他们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五是弘扬优良学风作风: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坚守精神高地,保持定力毅力,要培育学术气度,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对待不同的学术观点,要坚守学术底线,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以优秀的学术精品沁润人心。

为贯彻落实好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市社科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家认为:一是要在全市社科界做好宣传引导,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马卫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勇争一流的信心决心,努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二是将马卫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规划课题指南等各个方面,通过课题申报、成果评奖、基地建设,坚持社科研究正确方向。三是主动服务大局,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课题、实践型应用型课题、规律性经验性课题的研究,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四是加强社科组织建设,增强社科战线的向心力。以服务树形象,充分发挥“联”的作用,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树立崇高追求,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联系起来,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立德立功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