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10月23日,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绍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群团改革工作精神,近200名社科界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市委、省社科联领导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和通过了《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绍兴市社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主席、主席。


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了市社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后,马卫光指出,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不断促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马卫光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为全市社科联组织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了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一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觉把这一伟大思想贯穿到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结合绍兴实际深刻阐释解读、大力宣传普及,推动这一伟大思想深入人心;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立足绍兴、研究绍兴、服务绍兴,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主动为改革谋策、为发展出招、为民生献计,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三是打造“学术绍兴”品牌: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秉承优良传统,肩负时代使命,坚持创新创造,突出本土特色,梳理绍兴历史脉络、精神图谱,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从绍兴历史文化这座“富矿”中提炼出更多养分,打造具有鲜明绍兴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品牌;四是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是知识分子密集的地方,要关心好、培养好、使用好,让他们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五是弘扬优良学风作风: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坚守精神高地,保持定力毅力,要培育学术气度,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对待不同的学术观点,要坚守学术底线,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以优秀的学术精品沁润人心。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在充分肯定绍兴市社联工作的同时,希望绍兴市社联一要把握正确导向,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二要加强资源整合,进一步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三要创新平台载体,进一步推进社会科学普及;四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社科联组织建设。要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奋力谱写绍兴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将我省早日建成哲学社会科学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在闭幕式上就贯彻落实马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强调。一是要在思想引领上更加主动、更有作为,要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第一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阐述作为首要任务,把研究回答好时代提出的问题作为神圣使命;二是要在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更有作为。要紧扣重大现实问题,要当好党委政府决策参谋,要加快社科成果创新性转化;三是要在组织保障上更加主动、更有作为。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强化人才支撑,要强化自身建设。

市领导谭志桂、魏伟、丁如兴、陆维、顾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内兄弟市社科联负责人、本市人民团体领导也到会致贺。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柳巨波当选为市社科联第七届主席,周安成、王晶、卢芳霞、朱文斌、李旺荣、张国苗、龚凌、潘承玉、戴大新当选为市社科联第七届专兼挂职副主席,陈杨军当选为市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

市社联第七届常务理事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