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第三届文化论坛:“浙东唐诗之路与绍兴文化产业开发”高峰论坛日前举行

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社联、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唐诗学研究中心与绍兴市越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文化论坛“浙东唐诗之路与绍兴文化产业开发”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举行。

    省社联秘书长谢利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费君清,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市委宣传部部位委员、外宣办主任马晔军,中国古代文论学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胡晓明,中国韵文学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钟振振,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秘书长、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查屏球,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理事、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唐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查清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县市区社联负责人,在绍高校社联代表,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台湾高雄师范大学、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等40多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论文作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市社联副局长级党组成员叶红军主持论坛开幕式。

    省社联秘书长谢利根在开幕式讲话。他强调,要讲好浙东唐诗之路背后的故事,把秀美山水资源与人文内涵相结合,将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发展优势,带动文化产业繁荣,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发展之路。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我们不仅要研究讨论绍兴唐诗之路的历史与文化,还要研究关注唐代诗人、文献、作品在绍兴的关系与传承,更要探讨唐诗之路与绍兴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保护和利用等重大现实问题,为绍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社科界的智力服务和决策参考。

会上,复旦大学查屏球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钟振振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张高评教授、绍兴越文化研究会鲁锡堂会长、华东师范大学胡晓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刘青海教授、绍兴鉴湖文化研究会邱志荣会长围绕论坛主题做专题报告。20日下午,召开了“浙东唐诗之路与绍兴文化旅游开发”“唐诗艺术及其传播”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及论文作者就各自观点展开激烈深刻探讨,为绍兴如何做好唐诗之路文章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共收到论文43篇,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唐人的诗和远方》摄影展和文化考察。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致辞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费君清致欢迎词

 


市社联副局长级党组成员叶红军主持开幕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