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绍兴学刊
 
《绍兴学刊》征稿启事

日期:2018-01-12 浏览次数:

    《绍兴学刊》是绍兴市社科联、社科院主办的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注重学术性、思想性、地域性和可读性。刊物栏目设置由三部分构成:固定栏目+基本栏目+临时栏目。固定栏目为:党政建设、经济观察、社会治理、法治经纬、文史纵横;基本栏目为城市发展、文教策论、人文绍兴等;临时栏目根据不同时期活动主题及中心工作热点设置专题栏目。热忱欢迎专家学者和社会学工作者赐稿。

  来稿事项:

  (一)基本要求

  观点明确,文风朴实,逻辑严密,来稿字数一般要求在3000—8000字范围内。题名应简明、准确、科学,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文章标题下,按顺序分别为作者姓名(可多人署名)、摘要(100-300字,左顶格)、关键词(3-5个,关键词之间用空格隔开,左顶格)。文后附作者单位全称、职务(职称)、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信箱。

  (二)正文标题序号

  标题要力求简短、明确,题末不用标点符号(问号、叹号、省略号除外),论文层次序号采用汉文数字和阿拉伯数字编号,具体是:一级标题一、二、三……,二级标题(一)(二)(三)……,三级标题1.2.3.……,四级标题(1)(2)(3)……,一段文字内用① ② ③……。

  (三)图表

  一篇文章内,图表一般不超过4幅。能用文字表达的,尽量不用图表,尤其是图。图应标明图序和图题,序号和图题之间空1字;图序按先后顺序编号;图序和图题用宋体五号,居中排于图的下方;图一般随文编排。表格应有表序和表题,序号和表题之间空1字;表序按先后顺序编号;表序和表题用宋体五号,居中排于表的上方;表一般随文编排,先见文字后见表;需转页时,应在续表上方居中注明“续表×”,表头重复排出;表格内字体一般用5号。图表与上下文之间各空一行。

  (四)著录项目与著录格式

  参考文献:务必核对准确并注明详细出处。本刊执行顺序编码制,在引文处按引用文献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如[1] [2];同一文献在正文中被多次引用时,以同一序号标注,并在序号[]后注明页码。参考文献附在全篇正文之后,每条另起一行,其具体格式为:[序号]作者:题名,出版者,出版年,引用页码(起止页码)。①专著的顺序。示例,朱宏达、朱磊:《苏东坡与西湖》,杭州出版社,2004,第153页。②连续出版物的顺序。示例,徐宝余:《论两宋词对杭州诗性文化形象的建构》,《浙江学刊》2006年第5期。请严格按照示例要求标注。③国别和朝代加在作者前。国别用〔〕,如〔美〕;朝代用( ),如(唐)。

  凡年份之间及数量、数值范围的表示,一律用短横线“-”。年份后一律加“年”字。

  (五)投稿方式

  来稿须提供word文档,可通过E-mail投稿。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本刊对决定采用的稿件,有权进行删改,不同意删改者,请事先申明。

  来稿一经刊出,本刊即酌致稿酬,并赠当期刊物。

  编辑部地址:绍兴市行政中心7号楼一楼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127275

  电子邮箱:sxxuekan@126.com;QQ群:21575709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