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建民为党员干部和党校学员上党课

日期:2015-01-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社联

  2014年9月10日,我市干部教育培训秋季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钱建民出席开学典礼,并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集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主题,为我市党员干部和党校学员上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吴晓东主持。

  钱建民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的建设重要法宝。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杭兰英先进事迹为契机,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以推动发展的实绩检验活动成效。
  “绍兴正处于发展的转折期、关键期、攻坚期,面临难得历史机遇。”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后,钱建民围绕科学发展、群众标准、深化改革、基层治理等,作了深入浅出地阐述。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大城市建设和水城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要践行群众满意标准,坚持公开民主,深化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以赛跑精神推动各项改革走在前列。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化“民情通”工作,推广杭兰英治村经验,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基层治理体系。
  钱建民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担当要有原则,做到对组织、对事业、对群众、对历史负责。担当要有能力,通过学习提高谋划能力,强化执行能力,增强担当本领。担当要有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各级组织要为敢抓敢管者撑腰鼓劲,进一步形成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
  钱建民寄语广大学员,要处理好工学关系,珍惜党校学习机会,坚持学思结合,注重学以致用,树立良好形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参加开学典礼的有: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干部进修一班、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专题研讨班、新型城市化专题研讨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经济形势分析与统计质量管理研修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教职员工代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