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考古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15-01-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社联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会普及工作的深入开展,2013年11月29日上午,市考古学会在绍兴博物馆(越王城)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文物保护和宣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后,由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三市区集中开展文物普及知识的一次联动。活动展出了柯桥区的“普查发现”、“运河申遗”、“修缮保护”、“开放利用”、“考古发掘”、“文物典藏”等宣传主题展览,上虞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成果”宣传展览,绍兴博物馆的“兰亭的故事”专题展览等等。同时,还开展了以公益性文物鉴定咨询、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法规咨询、文物宣传资料的发放等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市民踊跃参与。通过活动,扩大了绍兴文化遗产保护在公众中的影响,让市民更全面地了解市区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和保护现状,营造了新市区凝聚力量共同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