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2013年会暨学术研讨会1

日期:2014-12-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社联

  

  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2013年会暨学术研讨会12月25日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研究会理事长高利华教授在会上回顾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自己学报的办刊情况和特色做了交流。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定位于锻炼提升教师科研学术水平,及时反映校企合作成果,强调刊用论文的产业性、社会性、实用性。鼓励教师关注校企合作成果的学术价值,优先采用与产业、产品、企业相关联的学术成果,体现了学报的专业应用性和学术产业性特色。

  中共绍兴市委党校主办的《绍兴研究》紧紧围绕绍兴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关注有关绍兴市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如: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研究、“枫桥经验”和社会建设研究、干部教育研究等,发表相关领域内的高质量理论学术成果、调研文章和决策咨询成果。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报》立足外语教学、外国文化、翻译研究、高等教育和教学研究。突出民办高校教育研究、本土文化和经济研究的特色。在办刊方面篇幅向重点栏目倾斜,约占篇幅的三分之一强。坚持追求学术性、理论性,重视有探索性、独创性的论文,提倡学术争鸣。

    《绍兴文理学院学报》以“思想性、学术性、地方性”为办刊宗旨,以“特色”立刊,谋求生存求发展。以栏目为载体,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越文化”研究平台。“越文化研究”栏目既重视越文化的历史进程研究,更注重越文化在当代的体现,在当前社会文化发展中的引领性作用,集中反映了越文化研究的系统性、现实性和前沿性,为中国一体多元的地域文化研究,提供理论借鉴和实践经验。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该栏目逐渐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