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蔡元培先生故居举行

日期:2014-12-15 浏览次数: 来源:市社联

  

  5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蔡元培先生故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张莉鑫,北京大学校史馆馆长马建钧,中国蔡元培研究会秘书长陈洪捷,中国蔡元培研究会副秘书长、蔡元培孙女蔡磊砢和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姚远,绍兴市旅游集团董事长沈安龙出席授牌仪式。沈安龙主持仪式,叶静漪代表北大向蔡元培故居进行授牌。授牌仪式上,姚远和叶静漪分别致辞。姚远说,北京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是国家培育高素质、创造性人才的摇篮,也是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此次,绍兴蔡元培故居有幸成为北京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多年来北京大学与绍兴市开展合作交流的结果,也是对我市名人故居工作的肯定。实践基地的授牌,将进一步促进绍兴与北大更深入地开展合作与交流,为今后双方全方位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叶静漪说,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也是北京大学建校116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今年五月四日与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代青年要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并深入思考五四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内涵联系。此次绍兴蔡元培故居与北京大学合作建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北京大学实践育人工作引进了大量宝贵的社会资源。在今后的合作中,北京大学将与蔡元培故居有计划地开展参观、互访活动,以基地建设为依托,在爱国主义教育与历史文化教学领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引导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探索新道路、开创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